想像有這麼一份工作

離鄉背井搬到一個新地方

沒多少時間回家看爸媽

再也不能回自己家住

老闆變成好幾個

工作時間24小時

工作項目有清潔工/廚師/裁縫/保母/奶媽/家教/看護/神女…

最大的價值在於能否製造出老闆們需要的產品

合不合規格卻完全不是你能決定

而且
不但沒薪水
自己的收入還可能要充公(攤手)

請問有哪個笨蛋肯做啊?

聰明如你
一定猜到我說的是哪一行

沒錯
我說的
就是
嫁做人婦

台灣出生率世界第一~~~低
台灣女性不婚率20%

會問為什麼女人不結婚不生子
恐怕跟剛剛我說願意接受那份工作的人
一樣笨蛋吧?

不用擔心
百分之百上面說的那種家庭
已經不多了
大部分的老公/公婆
都是以一種開明理性的姿態出現

但是
真的是如此嗎?

案例一
為什麼不能跟我家人住?
小猿(化名) 獨生女 (未來夫家在市郊,家中還有弟妹二人)
“結婚後我想繼續住家裡耶~空間大,離我上班的地方也近些”
“喔~想周末婚唷?可以啊!”
“不是,我想你一起搬過來”
“什麼?”(冒青筋)
“爸媽不捨得我,反正家裡有多的房間嘛”
“你是叫我入贅嗎????”
“不是~就是婚後你搬來我家而已啊!”
“外面的人會怎麼說?我臉往哪兒放??”
“你管外面的人怎麼說?我們幸福快樂就好了”(氣上來)
“我可以不管,我爸媽呢?他們怎麼見人?”(跺腳)

元元夫人曰
女人嫁過去
天經地義
男人搬過來
無顏見人
是何狗屁道理?

案例二
我可不是生孩子的機器
阿圓(化名) 結婚五年 育有一女
“老婆~爸爸媽媽的意思是,妹妹快讀幼稚園了,看是不是幫她添個弟妹作伴”(陪笑)
“不要!”(斬釘截鐵)
“可是妹妹這樣很孤單耶”
“哪有~她樂得很,而且最近的研究報告顯示,獨生子女幸福指數最高”
“我是獨子,爸媽年紀大,想抱孫子,你體諒一些嘛!”
“結婚時就說好只生一個啊!”(插腰)
“可誰叫你生的是女兒?”
“這次如果又生女兒,是不是還要再生??”
“不會這麼倒楣吧?”
“你說生女兒是倒楣事??”
“不是啦~”(理虧)
“搞清楚,我結婚,是當你的soul mate,不是當你的baby machine!!!”

元元夫人曰
生兒生女
半點不由人
聽天由命
方可知足常樂~

不過
姊妹們
不必沮喪

我們無權改變的上一代的父母公婆
亦無力改變同一代的配偶情人

卻可以改善下一代

有女兒的
教育她們自尊自重
以理性做判斷
不輕易被感情沖昏頭
也絕不因性別阻礙自己努力追求夢想

有兒子的
教導他們自尊亦尊重他人
除了理智領軍
也別放棄自己感性柔軟的那面
還有
養家餬口的責任並不在他
但家事分工卻責無旁貸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媳婦熬成婆的心態最要不得

期許大家能努力孕育好男好女
當個新世代好婆婆~~~~~


最後在此幫小犬徵婚

帥氣溫柔
愛說笑話

公公和藹
婆婆慈祥
並能繼承阿元的衣櫃首飾包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