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了,大家
我是乾癬大使阿元(感覺就跟外遇大使國華兄一樣響亮~)

最近這陣子大概是我近一年來乾癬病情最好的日子
絕對有必要跟病友分享最新抗癬心得

從去年年底的一發不可收拾
年初的病入膏肓
到四五月的漸入佳境

六月初
旺董放暑假起
我又進入了藥石罔效
渾身發爛的慘劇

蔬果汁繼續在喝
Humira針劑定期施打
藥膏也乖乖早晚塗抹

該死的乾癬為什麼又復發???

這次很勁爆
連脖子上都是
又紅又癢
為免有礙觀瞻
我收起了最愛的低胸衣
不顧近百度高溫,到那兒都穿著小外套(心酸)

蔬果汁本來就是為強身而非治病
我不會天真的以為喝喝蔬果汁病就會變好

Humira的蜜月期只有兩個月
倒叫我鬆了一口氣
這藥太新,副作用無法評估
台灣健保又沒給付
我若太依賴它,回台醫藥費將是可怕的數字(約是一個月花掉一個名牌包包的錢)

認真思索我六月起的作息有那些更動
第一
天氣變熱
無法從事戶外活動
第二
旺董放假變得晚睡晚起

痛下決心
一早起來運動
快走半小時

知道曬太陽對病情有幫忙
每天上午日曬10~15分鐘

不可思議的是
才三天
就有好大的變化

一個星期
乾癬好了50%

迄今持續了一個月
比起嚴重的時期
大約改善了80%

至少
走在路上
已不會嚇到人了

只能說造化弄人
以前的我是見光死
一點點陽光都受不了
現在是天天剝光(只穿泳裝)大曬特曬
曬到霹靂黑
也甘之如飴

為什麼?

因為
妳要健康還是美麗?

失去過健康才知道它的可貴啊!(苦口婆心)

這方法分文不收
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不過皮膚科醫師的說法是
日照未必對每位患者有效
但不試試你怎麼知道合適不合適?

另外發現的好物是這個Bag Balm


在報上讀到它對乾癬有效
Walgreen’s藥房就有
一大罐(300 ml)才8塊99(約台幣300元)
成分包括凡士林油、羊毛脂、殺菌劑,以及抗菌的硫酸奎林
質地極油,濃濃藥味


洗完澡,全身塗一層
油滋滋地~給肌膚最終極的呵護
擦完,皮膚乾到起屑的情形好轉許多

Bag Balm-佛蒙特州的老字號,生產百餘年,歡迎程度卻歷久不衰,是美國佬眼中的萬能油膏。

它的用途廣到不可思議!!!
從治療乾癬、臉部乾燥、指甲龜裂、燙傷、曬傷、嬰兒濕疹,到潤滑床鋪彈簧、保養槍枝和彈夾..

1899年問市,最初的用途是按摩母牛乳頭的油膏,因具微量藥性,而成為美國民眾藥櫃裡的固定班底。

Bag Balm從農場演變為居家用品,起因是牧場主人每次用完後,手部皮膚也變得光滑無比,引發妻子注意,也跟著(母牛?)使用。

二次大戰期間,美國海軍上將勃德率領艦隊至北極時,把Bag Balm塗在武器上,以防止鏽蝕。

九一一恐怖攻擊後,在世貿雙塔廢墟進行搜尋的警犬,腳掌上也塗有這種油膏。

而Bag Balm最厲害的愛用者是這位銀髮尤物Carmen Dell'Orefice


79歲的卡門婆婆-史上最高壽的模特兒

至今仍跟年紀只有她1/4的嫩模們活躍在伸展台前


她也是勞力士的代言人喔!


年輕的她美如百合花,但年逾古稀卻仍美如盛放的牡丹


問她保養的秘訣
竟然就是這罐Bag Balm
她拿來擦臉!!!(倒抽一口氣)

至今還沒勇氣把它塗在臉上(蹲地上畫圈圈)

鬼月到了
妳怕不怕鬼?

我不怕

因為
乾癬比鬼更可怕

陰魂不散
伺機而動
苦苦糾纏
至死方休

有沒有方法克制?
當然有

清淡的飲食(多蔬果 少紅肉)
規律的運動(每天30分鐘)
充足的睡眠(至少7小時)
適量的日照(臉還是帽子墨鏡防曬霜包得好好的)
愉快的心情(阿旺開學 我快樂很多~哈)

忽然有種體會
抗癬生活不就是所謂的健康生活嗎?

如果乾癬帶來的
除了
無窮的生理心理上的折磨
還啟發了健康人生的覺悟

那麼
這病也算病得不枉此生啦!!(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