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上爆紅的
除了史上最帥乞丐寧波強尼戴普-犀利哥程國榮外(恭喜他重返家園)


就是Panasonic出的這台全世界最小的單眼相機GF1吧?


Yahoo搜尋Panasonic GF1
能出來七百多萬條結果(犀利哥是兩千七百萬啦!)

從無名流行版精神領袖西喜妹妹振臂一呼
我的好友小桃雪倫飄飄美女中箭落馬
就知道我應是在劫難逃

原來的Canon購於三年前
本來一直在打Ricoh GRDIII的主意
沒買是因為聽說它成相很“寫實”
Well~我一向騙很大
寫實?那就不必了~唉

看到眾美女一致稱讚GF1拍出的成品如夢似幻
就在amazon下訂了

會訂黑色說來頗心酸
其他顏色(白/紅/灰)都要貴100美金,我歐巴桑症頭發作,決定訂最便宜的黑色

收到相機心中暗呼要命
怎麼這麼大啊?
跟我小巧的Canon一比,儼然是爸爸帶兒子的模樣


我買的是英文機(廢話)說明書亦是英文
功能看半天還八字沒一撇呢!(不青元:妳是龜字沒一撇吧?)

找出了美肌美食模式
和不同的色調(請阿旺跟莎大美女示範)
復古情調的Retro


清新夢幻的Pure(最愛)


沉穩內斂的Silhouette


拍起人像故事感(?)十足


星期六去Taste of Texas牛排館
是我試相機的大好機會
前兩次去
因為室內燈光昏暗
拍出來簡直是鬼影幢幢
雪恥的機會到啦!(握拳)

從沒把門口的大棕熊拍清楚過


Jack & Sab(阿旺硬要插花)


Steve & Pat


沙拉吧


我快哭了~太美啦!!


超好吃的麵包(用力吸口水)


隔壁桌點的炸蝦(好想吃)


烤麵包


沙拉


麵包籃


牛排




經理過來打招呼


阿旺說“You look very handsome!”
逗得經理叔叔很樂
送他免費冰淇淋一客


很好吃唷!

怎麼樣?
GF1照出來的相片真的很棒吧!


等等
先別急著買
接下來要說些它的壞話啦~

首先
我買的是搭配20mm 1.7光圈的餅乾鏡
光圈大,室內拍起來也極美
但它沒有伸縮鏡頭
所以無法用小花模式近拍
另一顆伸縮鏡頭要300多美金,而且超大
所以近拍妝容我還是會用原來那台小Canon

另外
它很重(我承認我沒用)
把它高舉做臉部自拍會很吃力
Again~臉部自拍我還是會用小Canon

最後
它很大
我在網上訂的Anya Hindmarch相機包


好可愛!

完全拉不上拉鍊




只好退回去(光單趟運費就花了我30美金啊~恨)

所以
妳若是專職美妝部落客
這台可能沒法滿足妳近拍自拍的需要

但是
它快門快,畫質美,營造出的景深耐人尋味
拍人(尤其是小孩)風景(啊~還沒試過啦!)食物
都讚到昏倒
絕對是台一用就愛不釋手的好相機啊!

推薦給
愛美食
愛美服
喜歡動物小孩和大自然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