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視上看見密集播出章子怡代言的花王Asience洗髮精廣告,

讓我想起一位Asian beauty,我的日本好友Mika.
和Mika認識在四年多前的牛津,慶應畢業的她是我認識英文說得最好的日本人,除了少數幾個音還帶著一點可愛的日本腔外,用字文法都好的不得了.因為我們兩個都愛shopping,很自然的就結成莫逆.從Mika身上我看到日本人的得體,有禮和國際觀.Mika雖然是日本人,骨子裡卻西化的不得了.她曾開玩笑的說,她是家中的怪胎,高中時,她常常在晚餐全家人享用烤魚味噌湯時,一個人拿著瑞士小火鍋煮cheese fondue吃.
前年暑假到東京拜訪她,愛音樂的她已在日本環球唱片公司任職,辦公室就在最hit的六本木Mori Building,裡頭名牌店家林立,Mika的工作情緒一定一流.(我也好想在微風廣場裡上班哦!)
Mika的老公非常帥,長的有點像明星江口洋介,是日本導演北野武的英文翻譯. 他們夫妻熱心的帶我到處血拼,原宿表參道、青山、澀谷、六本木,其中,阿元覺得最有趣的是家名為 “唐吉訶德”的店.那家店的營業時間極長.(忘了是不是24小時營業)反正就是吃完晚餐10點多,澀谷除了便利商店和酒館唯一還在營業的店.不可思議的是,這家花花綠綠,人潮洶湧的店裡什麼都賣-LV包包(二手的),眼藥水,狗食,鍋碗瓢盆…
就是在這裡,阿元第一次看到Asience洗髮精.

阿元其實幾個月前就已經看到日本美容雜誌VoCE的極力推薦,早把它列入赴日必買清單(不青元: 妳那張清單怕沒有兩公里長),Mika興奮的告訴阿元,她也是Asience的愛用者.頭髮燙捲染得黃澄澄的Mika,其實和瀑布般筆直黑髮的章子怡在髮型上沒有半分相似,阿元實在難把西化的Mika和漢方的洗髮精連在一起.
回到飯店,阿元迫不及待的試用起Asience洗髮,真~沒~天~良~
Asience洗完的頭髮柔順得太不像話了,滑到阿元都忍不住一直摸一直摸一直摸 “好滑哦~”
(不青元:變態!)
阿元終於明白,西化的Mika,崇洋的Mika,英語說得像外國人的Mika,血液裡流的還是不折不扣咱們東方的血液,只有萃取自東方美容天然素材的菁華,才能觸動這位Asian Beauty的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