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看近年眼妝趨勢,不消說,煙薰妝(smokey eyes)佔了壓倒性優勢;
眼眶黑漆漆暈染了一大圈,眼睛看起來馬上放大一倍有餘!
但這麼重的顏色用在雙眼會把兩眼距離拉近讓五官比例失調,所以在煙薰同時,化妝師會把內眼角打亮,拉開雙眼距離,讓眼睛變得更加深邃明亮.
Teri Hatcher的煙薰妝超美的!
阿元很喜歡這種化妝法,每天眼妝的最後一個儀式都是把我的內眼角打得亮亮的.
一天,阿元跟媽媽喝下午茶,坐在靠窗的位子,太陽曬得暖烘烘好舒服,忽然看見媽媽拿出小手帕,用口水沾濕一角,就往我眼角擦,我大叫 “媽,妳在做什麼?” “幫妳擦眼屎啊!” “那不是眼屎,是眼影啦!” 唉~辛苦化好的妝,就被當眼屎擦掉了.
最慘的是,這還不只一次.有天,阿元和弟弟聊天,說著說著,就看到他的大手伸過來,食指死命往我眼角摳“妳有眼屎欸!” “痛~~~那是眼影啦!!!”
雖然有這些慘痛的遭遇,但阿元不改初衷,繼續化眼屎妝到底.
嘿嘿~誰叫我是梅花嘛.(不青元:妳還是豆花哩.)
這次去聖馬丁,阿元買了嬌蘭出品的眼線粉(Guerlain Terracotta Loose Powder Kohl) 小小一隻,還附絨布套,非常方便攜帶.顏色是帶金色閃粉的白色,最讚的是它的眼線筆設計成一支小棒子,很容易沾取眼線粉,又不會沾太多,拿來化眼屎妝真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